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作为福建文旅金秋推广季主要活动之一,10月12日,“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金秋海洋文旅推介活动在福州市马尾船政文化旅游景区举办。

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等嘉宾一起启动海洋文化展演周,活动将持续至10月17日。

活动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推介会上,福建文旅推荐官王智辛围绕海洋主题,重点推介了福建多姿多彩的海洋文化与海洋旅游产品,热情邀约国内外游客到福建游览山海风光,感受福建秋季充满烟火气的美好生活。福建京剧院和最忆船政艺术团分别带来了《拥抱新时代》《最忆船政》等主题演出。

据介绍,海洋文化展演周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地开展包含船政题材民族歌剧音乐会版《船政往事》、福建省百花文艺奖获奖作品歌仔戏《侨批》、海洋题材莆仙戏《海神妈祖》等40场展演活动;策划推出福建滨海骑行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和“清新福建”旅游列车精品线路,将八闽风景串点成线;举办“潮起东南 海歌闽声”——福建海洋文化展,用绚丽多彩的海洋图片展示福建独特的海洋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精彩演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滨海旅游发展,积极推动“1号滨海风景道”建设,将福建沿海景观串珠成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进一步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努力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