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社主办

公司主页

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简介 > 单位介绍 >

      《中国旅游报》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报社)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职能为出版《中国旅游报》,运营报社旗下各类新媒体平台。

      《中国旅游报》创刊于1979年4月1日,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旅游行业唯一全国性专业报纸,现为每周五刊,周一至周五出版,除要闻、评论等常设版面外,还有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环球、人物、院校、文化、视野、交通、商品等专版。2015年、2017年,《中国旅游报》连续两次入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选的年度“百强报刊”。2022年、2023年,在全国行业类媒体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评议中连续获评优秀。

       近年来,报社深入推进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建设,正在运营的融媒体平台包括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网、中国旅游新闻APP及中国旅游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强国号、人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并与“学习强国”旅游频道等开展内容合作,形成了“一报、三网、一端、多微、多号”融媒体矩阵式发展格局,荣获中国报业“十三五”媒体融合发展优秀单位称号。

       报社坚持立足传媒主业,形成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在突出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策划推出了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美好中国行采风活动、星空旅游大会等大型旅游品牌活动,在全国业界形成广泛影响;联合有关专业机构组建了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搭建了文旅产业指数大数据平台和行业舆情监测平台,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和信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