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10月13日,2023宁波旅游节暨宁波国际旅游展开幕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旅游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将持续2个月。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许澎参会并致辞。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旅游节包含品牌提升、消费促进、惠民利民三大板块,9项主题活动,百场文旅节事。重点推出宁波国际旅游展、“百县千碗·甬菜百碗”厨王争霸赛、市民旅游日、爱心旅游直通车、百城千车万人游宁波、宁波文旅川渝推广等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首部融媒体城市美食读物《味道宁波》在开幕式上亮相,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在现场向美食达人、市民代表、马蜂窝代表、美团代表、媒体代表赠予第一批《味道宁波》读物。据悉,该书实现了美食画册可读可看可听,让更多游客在宁波体验富有烟火气的美食之旅,从而“因为一桌菜,爱上一座城”。

作为旅游节“消费促进”板块的重要活动,宁波国际旅游展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消费性展会。本届旅游展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位规模1.6万平方米,约800个展位,全方位展示酒店民宿、时尚婚庆、会奖旅游、美丽乡村、文体互动、餐饮美食、非遗文创等文旅业态,满足当下市民游客个性化、多元化的旅游需求。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展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展会现场,宁波文旅消费品牌创建成果展区亮相,展区集中展示了“甬菜百碗”“甬乡百宿”“甬城百礼”“甬人百艺”“甬市百集”文旅消费品牌。此外,活动期间,宁波文旅代表还进行了文旅资源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