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10月12日,2023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高淳区召开。会上介绍,本届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并由中国田径协会进行认证。赛事将于10月29日上午8时30分在高淳濑渚洲公园鸣枪开跑。

发布会现场 南京市高淳区委宣传部 供图

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孔志辉介绍,本届赛事共吸引国内国外1.2万名跑者报名参赛。为凸显“螃蟹马拉松”和“体育+旅游”的赛事特色,赛事对赛道进行了优化升级,融合了高淳老街、水慢城等标志性景点,并新增了固城湖大堤、花山大桥、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点位。此外,高淳还将开展“高马体验官”招募活动,邀请体育界和旅游界的网红达人打卡赛事。

据悉,自2015年以来,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5届。接下来,高淳还将举办慢城英雄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演武大会等体育赛事,继续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