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10月12日,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会议在成都举办。作为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展的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睿桥商业集团等80余家品牌合作机构代表及全国各地非遗传承人共100余人参加。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王晨阳,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了非遗保护传承联合倡议,旨在促进非遗品牌IP的跨界授权合作,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都墨尔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香港艾柏斯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刘氏竹编工艺有限公司与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非遗品牌IP项目签约。

cb213d9f06ad819fae74eaac351b785(1).jpg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展将持续至10月16日。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分享会暨专题推介会、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项目路演、四川国际非遗品牌IP授权线上展和四川非遗IP开放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