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为加速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吉林省打通赛事流量入口,因地制宜策划特色赛事活动引进客流,塑造体旅融合新品牌,打造体旅融合新名片。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雷鸣介绍了吉林省推动体旅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

雷鸣表示,近年来,“体育+”带动效应日益显著,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赛事的举办极大地促进了举办地及周边地区的文旅发展,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在借鉴兄弟省份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吉林省体育局将积极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单项协会以及国际体育组织的沟通对接,争取申办更多国际性冰雪赛事、国内高水平赛事,争取更多竞技体育冬夏项目赛事优质资源落户吉林。

在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方面,吉林通过积极导入优质体育赛事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引客入吉”,特别是通过举办一些高水平赛事,聚集大量高净值人群,大幅度带动了旅游、餐饮、商超等产业经济发展。

雷鸣表示,吉林省体育部门支持全省各地建设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等项目,督导各地对不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加快实施智慧化升级改造,鼓励各地将体育旅游与市民休闲结合起来,建设一批休闲绿道、自行车道、登山步道等体育旅游公共设施,支持在场馆内、赛场周边设置餐饮服务和体育用品销售等消费场景。

吉林省将积极培育体育旅游市场主体,督促指导和推介吉林省体育旅游企业参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等体育旅游产业项目;积极争取参评春节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通过国家举办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吉林省体育旅游企业和产品,不断提升吉林省体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筹划新雪季举办吉林省冰雪体育资源推介会,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力、统筹宣传推广吉林省体育旅游项目。

下一步,吉林省将通过举办精彩的体育旅游活动、开发独特的体育旅游产品、打造丰富的体育旅游业态,不断推动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旅游万亿级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