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29日,伴随着一曲激昂的《沿着黄河遇见海》,“海上生明月·蓝梦耀岛城”——青岛国际邮轮复航暨“蓝梦之星”号青岛首航仪式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举办。

“蓝梦之星”号邮轮当晚从青岛拔锚起航,运营青岛—韩国济州—上海国际航线,载着近千名游客踏上“中秋逐月、喜迎国庆”之旅,标志着时隔1373天,青岛邮轮旅游冲破疫情阴霾,实现北方首批复航。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上海蓝梦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当日13时30分左右,“蓝梦之星”号靠港时,主办方以最高礼遇“水门礼”迎接这艘具有“青岛基因”的国民邮轮。

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蓝梦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在致辞中表示,蓝梦邮轮倡导将国际潮流与民族风格完美融合,注重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紧密相连,不断满足国内外不同消费者的愿望和需求,让游客充分体验海洋文化的魅力。蓝梦邮轮将以国际化的水准、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坚持“亲切蓝梦,乐在其中”的服务理念,打造属于中国人的邮轮服务品牌。

据了解,今年3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青岛市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明确访问港客源入境奖励200元/人,始发港客源奖励200元—300元/人,上不封顶;邮轮常态化运营奖励最高300万元,购置邮轮运营奖励最高1亿元,首航、首访奖励30万元,通过财政支持助推邮轮产业发展。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隋邦儒现场为上海蓝梦邮轮公司颁发了30万元青岛首航奖励,实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与此同时,“活力蓝梦·精彩启航”2023青岛国际邮轮节正火热进行中,9月29日至10月1日连续上演“月满中秋·乐动老城”“卡门的太阳”“骑士拨动心弦”三场邮轮之夜音乐会,让市民游客在城市空间感受邮轮演艺的精彩与魅力。此外,经典电影汇、精品相声汇、邮轮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

青岛因海而生、凭港而兴。青岛国际邮轮的复航将为青岛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为更多游客提供了探索世界、感受海洋文化魅力的机会。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繁荣和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