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30日晚,2023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通州场)启动式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指导,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游运河 行大运”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231001084501.jpg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志刚 摄

活动以歌舞表演《水稳号儿不急》开场,以运河船夫视角,生动呈现了大运河上的百姓日常,迅速将观众带入了运河文化氛围。随后,国内外运河沿线城市代表一一发表视频致辞,交流了对运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表达了对活动举办的美好祝福。精彩的节目表演陆续上演,苏州评弹《悠悠运河》、全息创意互动表演“游运河 行大运”、古筝重奏《水韵豪情》、配乐诗朗诵《通州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名誉院长、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骆芃芃向主办方赠予通州区政府“守河人”印章。

微信图片_20231001084506.jpg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志刚 摄

据悉,2023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通州场)包括启动式、运河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和两大促消费活动,展示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和当代价值,助力通州大运河文化建设发展,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同时,2023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通州场)的举办也是为了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将通过消费主题活动板块的促销活动和运河文化的展示体验活动,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升级。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运河主题文化活动,包括“旌旗·长河”主题活动——《运河会客舫》主题国际对话节目、“锦绣·长河”运河主题非遗博物系列活动、“粉墨·长河”运河主题艺术演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