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28日,在中国船舶武昌造船双柳厂区,随着平台缓缓下移,武汉又一张文旅名片——“古琴号”正式下水,并开始水上调试工作。

古琴号下水运行 江朝 摄

据介绍,“古琴号”是“知音号”姊妹船,由武汉文旅集团出资打造,集餐饮、会议、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一艘新型文化体验船。“古琴号”船体总长118米、水线长115.8米,型宽21.8米、型深4.9米,设计吃水2.7米,船体两层,总吨位9737t,净吨位5842t,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作为“知音号”的配套产品,“古琴号”将与其形成产品联动,创新会议、餐饮、观光、广告、文娱产品服务模式,创造情景式商业,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特质,达到提升演艺项目整体影响力与知名度的效果,从而加快实现对武汉城市圈周边景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据悉,为推动长江水上旅游品质提升,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旅游服务需求,武汉文旅集团于2018年底启动“知音号”姊妹船筹备工作。2020年5月,该船在中国船舶武昌造船双柳厂区动工开建。开建前,“知音号”姊妹船面向大众启动有奖船名征集,共收到600多份投稿,最终定名为“古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