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近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2023年秋冬季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云南秋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节假日旅游惠民措施等,借中秋、国庆假期的有利时机宣传云南旅游,营造“半个中国的人游云南”的热烈气氛,掀起“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宣传新高潮。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介绍,秋季,云南以“秋收之旅”“节庆之旅”“民俗之旅”为主题,开展“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金秋时节游云南”秋季文旅融合系列宣传推广活动。9月、10月持续开展“哈尼谷歌之旅”“景迈山秘境茶旅”“茶香新体验·啡常慢时光”百名媒体达人云南行等20余项活动。冬季,云南以“暖冬之旅”“咖啡之旅”“果香之旅”“茶香之旅”为主题,开展“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冬日暖暖游云南”冬季文旅融合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持续开展“最美云南文旅系列征集”“云南特色‘锅子季’”“迎新年迎新春”系列等十余项活动。

王江红介绍,为让游客到云南旅游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10条秋冬季乡村旅游线路,分别是“国牛腾飞庆丰收 游享欢乐孟连”之旅、广南梦幻田园之旅、“如梦之梦 万彩丽江”乡愁之旅、“醉美金秋 腾冲银杏”之旅、曲靖“麒麟乡村康养”之旅、彝良“天麻丰收 共品秋味”之旅、楚雄“金秋十月 瓜果飘香”之旅、玉溪“硕果累累 秋实丰收”之旅、怒江峡谷果香疗愈之旅、十月“柚惑”——瑞丽弄岛赏丰收硕果之旅。

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赵家骍介绍,云南在中秋、国庆假期还面向游客推出了10条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嗨游大自然,探秘博物馆”乐学营科普研学之旅、行摄彩云南·东川、元阳、建水摄影之旅、自在呼吸——抚仙湖零重力户外运动之旅、坐着火车游云南·高铁旅游之旅、滇西北山居原生风物乡村之旅、西双版纳康养定制之旅、普洱版纳老挝泰国大环线自驾边境跨境之旅、保山小粒咖啡风情之旅、滇西徐霞客寻踪户外运动之旅、“我的野生动物朋友”科普研学之旅。

据介绍,云南还推出了多项惠民旅游措施,为游客带来切实利好。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于9月21日联合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在昆明市、曲靖市等12个州(市),通过云闪付App平台发放超过15万张“清凉云南·彩云金秋消费券”,发券金额约600万元;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中国石化云南销售公司在中秋、国庆假期以及第四季度,投入9000余万元,通过中石化“易捷加油”App、中石油“中油好客e站”App及“加油彩云南”微信小程序开展新客赠券、消费赠券、充值赠礼等多重线上线下优惠促销活动,助力广大消费者出行。此外,云南省内16个州(市)景区景点及相关文旅企业推出中秋、国庆宣传活动1000余项,惠民措施300余项。

发布会还介绍了第十七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云南省第十三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