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中秋国庆假期,吉林迎来旅游热潮,全省各地节日氛围浓烈,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市民游客庆中秋、品民俗、赏美景的愉悦体验。

在延吉西站,“珲春不一yonng”快闪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拍照、鼓掌、呐喊,观众们被朝鲜族歌舞、俄罗斯风情表演等特色演出所震撼。观看表演的游客宋乾艺高兴地说:“想不到,到延吉刚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延边人的热情,还有蓬勃向上的精神。”这个长假,延吉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延吉西站预计接待到达旅客18万人次。

假期首日,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人们穿着鲜艳的朝鲜族服装休闲拍照、体验民俗、品尝美食,不亦乐乎。截至16时30分,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在抖音上看到延吉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感觉这个地方很好,就赶在中秋假期来游玩,想穿一下朝鲜族传统服装试试,没想到拍出来这么好看。”来自长春的大学生吴思说道。此外,民俗园策划推出非遗体验“月下百年之约”文创市集、《印象延吉》电音音乐节等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游览体验。

大安嫩江湾旅游区彩旗飘扬、人流如织,2023吉林大安辽金文化旅游节大幕开启。热舞和歌曲等各类节目穿插在开幕式中,婀娜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节会为期8天,将带来以辽金文化为主的20余项精彩活动。

傍晚,一场别具一格的中秋主题文艺晚会在敦化市渤海湖夜间经济集聚区举办,以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文艺形式呈现,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万观众。江月初照、山河明月、皓月千秋3个表演篇章,陪伴游客们在美丽的渤海湖共赏明月、共享团圆。

汉服演艺、拜月之礼……东北不夜城国潮狂欢节在一场穿越千年的拜月仪式中拉开序幕。东北不夜城首席品牌官唐一鉴介绍,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9月28日至10月6日,拜月大典、璀璨烟花、古典戏法、特技表演等多种活动将陆续开展,传统文化与现代国潮相碰撞,与市民游客一同拜明月、赏烟花、歌盛世,感受穿越千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