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中秋国庆假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着力丰富产品供给,提振和扩大消费,维护市场安全稳定,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营造文明有序的出游环境。假期首日,全省重点监测的2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1.5万人次、营业收入9963.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9.4%、157.1%。

赏秋景、品秋韵、享秋实成为节日一大热门。台儿庄古城景区以“国之大者庆华章”为主题,举办“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鼓舞瑞祥狮”“红色回响”等系列活动,以“运河同庆、家国同梦”为活动篇章,突出家国情怀,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济南推出秋日大明湖、千佛山宋风游园会、济南古城、黄河大坝银杏林、灵岩寺秋色、九如山枫叶季、红叶谷红叶节、趵突泉菊花展等20个济南秋季打卡点,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更多新场景、新玩法、新体验。

同时,乡村旅游进一步活跃,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成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采摘热度提升。滨州无棣举办云乡愁电影剧祖海选、全县广场舞大赛,持续打造“网红村”,展示滨州各地美食名店、特色品种,另有真人CS、水上乐园、水果采摘、露营烧烤、农家乐、草坪音乐轰趴等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在惠民县孙子故里森林公园,民谣音乐会、汉服国潮会、民俗非遗展销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此外,夜间旅游、智慧旅游、研学旅游等推陈出新。聊城东昌湖风景区、铁塔商圈、摩天轮欢乐城旅游区、九州洼月季公园等文旅场所开展夜游水城活动,持续举办水舞喷泉光影秀《聊城画卷》、灯光夜秀《聊城奇缘》、九州洼月季公园音乐喷泉3D灯光秀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