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日前,2023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在广东汕尾市城区召开。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推介汕尾市文化和旅游投资环境。

逯峰介绍了汕尾文旅资源优势、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成果及前景,表明汕尾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郑海涛推介了汕尾市文化和旅游投资环境,介绍了汕尾发展文旅产业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政策红利和市场前景。

签约仪式现场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供图

据了解,汕尾出台了吸引文旅投资的相关措施。比如,当年度固定资产实际投入1亿元以上的在建、扩建文旅项目,按照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20%进行一次性贷款贴息资金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实际投资金额超过5亿元,且税收解缴关系在汕尾的企业,可按照对本级财政贡献的3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 2000万元。

大会期间,14个文旅项目达成签约意向,计划总投资额100.3亿元。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有3个,包括林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陆河林润希尔顿花园酒店项目、上海梦幻之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汕尾·环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汕尾国际滨海度假小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