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8月18日,“村有界·创无边”第五届“农行杯”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本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荔波县人民政府、贵州行者必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伊利集团支持。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促进产品业态升级 创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具匠心”独创黔设、“多样宿”沉浸黔居、“妙滋味”舌享黔食、“云销货”惠民黔购、“归自然”山水黔游5个主题赛道。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届创客大赛相比,今年的大赛在内容创新、项目落地、项目主体都有变化。在内容创新方面,大赛针对荔波县旅游资源富集的瑶山瑶族乡和小七孔镇进行项目设计,设置了5个主题赛道,助力荔波把旅游资源禀赋的“优”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势”,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在项目落地方面,大赛首次联合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入围现场决赛评选的项目若在荔波落地实施且符合贵州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补助条件的,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安排专项资金优先支持。

据悉,“村有界·创无边”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吸引了900多个乡村旅游项目参赛。通过大赛,贵州省已经形成了乡村旅游青年创客项目库、导师库、企业库、人才库、产品库等。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创新的蓝海、创业的沃土、创客的乐园。

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至9月。大赛报名方式有3种:一是组织推荐。省内外大中专院校针对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进行推荐;二是地方推荐。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荔波县推荐参赛队伍(或个人)报名参赛;三是社会报名。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文化艺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或团队将“第五届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报名表、项目汇总表”及参赛项目的申报相关资料发送至组委会邮箱(xclyck2023@163.com)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