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5月26日,2023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会上宣布,活动将于6月3日至5日在吉首市举办。

发布会现场 高慧 摄

会上介绍,2023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主办,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神秘湘西·天下鼓乡”为主题。其间将举办开幕式、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成果展、湘西州非遗民俗展示展演、《德夯幻境》沉浸式实景光影文旅演艺、“别样村光看吉首”乡村旅游踩线等主体活动,以及全国文旅新媒体湖南行、“吉祥首府·天下鼓乡”中国(吉首)首届影像赛展、峡谷星空第二届啤酒节、“浪漫七夕”德夯大峡谷乡村音乐节等系列配套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介绍,活动将着眼立标打样,突出主题特色,力争办成湖南(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提质升级的重要里程碑,成为以节促文、旺景、活业、富民的样板,成为全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范例。

会上还透露,文化和旅游部将于6月4日至6日在湘西州召开全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