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4月21日,陕西省留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与携程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分别代表留坝县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定。

自2021年3月携程集团启动乡村旅游振兴战略以来,携程度假农庄作为核心项目已在安徽、河南、湖南、新疆、江西、广西等省份上线了一批农庄。携程度假农庄是农、文、旅的结合,携程集团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美好的度假体验,通过“五个一”模式、“用户为王”等理念的精细化运营,在硬件设施、设计、配置上都维持在一个高品质水平,坚持以五星级住宿标准对当地特色文化和资源进行研发打造,旨在将乡村旅游市场做得更丰富、更完整、更高品质,为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高端化发展提供样板。

携程集团副总裁李珍妮介绍,从提出“乡村旅游振兴战略”到推出“2023旅游振兴A计划”,从启动携程文旅产业联盟计划到发布乡村旅游振兴白皮书,携程对于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经历了从构想到实施,再到收获成果的全过程,在增加乡村就业岗位、提升本地员工和目的地收入、培养乡村旅游专业人才、提升周边民宿品质和收入等方面均取得成绩。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而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也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目前,携程集团在全国已落地21个农庄,在未来规模化复制过程中,携程在品牌、运营、流量、服务标准等方面的多重赋能对于高品质住宿体发展至关重要,也将不断推动其乡村住宿产业的高品质、品牌化、连锁化发展趋势。

留坝县地处“关中、成渝、兰西”三大城市群之间,文旅资源丰富,秦汉文化、三国文化沉淀深厚,素有“秦汉咽喉”之称。这里是脍炙人口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等千古传奇的发生地,以栈道文化遗址、张良庙为代表的历史遗迹星罗棋布。背靠秦岭南麓,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 92.03%,自然环境优越,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陕西省首批旅游示范县、首批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是欣赏自然风光、体验康养度假、品味乡村旅游的理想去处。近年来,留坝顺应大众旅游、品质旅游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民宿,形成了精品高端民宿、特色主题民宿和乡宿互为支撑的民宿产品体系,民宿已发展成为留坝的品牌产品。

携程集团聚焦留坝县的优质旅游资源,开展合作。2022年9月18日,携程度假农庄留坝秦岭1号联营店落成,为留坝的绿色旅游发展开启了一个新模式。携程集团将围绕携程度假农庄·留坝秦岭1号联营店等核心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的生态旅游观念,发挥平台的文化和科技优势,赋能留坝乡村振兴。

留坝县副县长杜丹表示,未来留坝乡村旅游将发展成为户户搞经营、村村有产业、镇办有景区的立体化发展格局,旅游产业的发展会惠及更多群众,乡村旅游将成为留坝旅游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