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乡村振兴>

9月21日,“党旗领航 金秋黄姚”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集中服务活动在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举办,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4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在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旅游协会、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等8家社会组织的代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精彩的文艺表演 孟萍 摄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持续推动服务广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例如,广西旅游协会与“一键游广西”平台合作举办“一村一品找金花”直播带货大赛,通过直播带货的创新方式,精准帮扶乡村推销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线路、产品;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邀请优秀画家、书法家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采风创作,并举办义卖活动,将所得20万元全部捐给隆林的优秀教师及特困学生。

座谈会现场 黄伟源 摄

60余家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参加了集中服务活动。其中,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广西博物馆协会、广西旅游康养协会等社会组织展示了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广西歌舞剧院和社会组织代表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包括舞蹈《织·嫁》《风起苗舞》、歌曲《和美一方》等,展现了壮乡的发展变化。本次集中服务活动还将举办黄姚实景数字剧本游、黄姚数字藏品发行、黄姚—东盟美食嘉年华、老年人舞蹈大赛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推动文旅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