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取消恩施州宣恩县狮子关旅游区等6家A级旅游景区的等级,要求26家A级旅游景区限期整改,对暑期投诉量较大的省内8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9家省内旅行社进行集体约谈,多举措督促全省旅游景区、旅行社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5月16日,恩施州宣恩县狮子关旅游区一辆商务车从水上浮桥落水,造成5人死亡。因“(狮子关)景区主体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严重失职,应急处置不当,对各级文旅部门多次督导检查指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未予重视,整改不力”,9月1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取消其4A级旅游景区等级。

此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还对长期关停、管理不到位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秭归县月亮湾花谷景区等5家景区作出了取消等级的处罚;对孝感市天紫湖生态度假区等5家复核未达标的4A级旅游景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21家复核未达标的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分别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今年7—8月份被游客投诉较多的8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9家旅行社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据悉,今年5月至9月,湖北在全省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截至8月25日,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累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2万人次,检查旅游经营单位9051家次,立案调查74起,作出行政处罚53件。对全省392家景区进行了全面复核,对32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