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三江摄影基地揭牌仪式暨“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文旅资源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举办。

揭牌仪式 记者 陈晨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贺莹表示,三江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有中国保存最完好、分布最集中的侗族木建筑群,有“世界楼桥之乡”“世界侗族木构建筑生态博物馆”的美誉。此次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摄影基地落户三江,将给三江的文旅融合发展带来更大动力。希望通过广大新闻摄影工作者的镜头,将三江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更多游客,提升三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三江、爱上三江。

授牌仪式 记者 陈晨 摄

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阳八寨景区负责人杨召宇介绍,近年来,程阳八寨景区正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让“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希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三江摄影基地在程阳八寨景区揭牌后,能够提升景区的影响力。景区会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力争将程阳八寨景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摄影旅游胜地。

侗族文化展示 记者 陈晨 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说,宣传和推广不同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的重要职责。近年来,三江县深入挖掘程阳八寨的民俗文化资源,在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三江县的侗寨进行系统规划和保护性开发后,程阳八寨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如今的百里侗乡,青山为底、绿道为轴,犹如一幅山水画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希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三江摄影基地能够吸引更多摄影人用镜头讲好三江故事、用图片展现三江之美,宣传三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为三江县的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基地标识 记者 陈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