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3年福建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专题授课为主,邀请了全国具有丰富创作经验、丰硕理论研究成果的作曲家和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培训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作品交流会暨艺术沙龙,对学员作品进行评析,并就福建戏曲音乐创作方向及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

据介绍,此次参训的30名学员由福建戏曲音乐创作领域已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戏曲音乐设计、唱腔设计、乐队配器人才和担任乐队主奏乐器、司鼓的演奏员,以及戏曲音乐的创作与研究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涉及省属院团、高校、研究机构、市县基层院团、民间职业剧团等20多家单位,涵盖京剧、越剧、闽剧、莆仙戏等11个剧种以及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等艺术门类。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吴新斌表示,戏曲音乐人才培养难度大、要求特殊,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福建对地方戏曲紧缺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福建近期相继组织了戏曲表演艺术名师工作坊、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训班等活动,此类舞台艺术人才培训将常态化举办,为“闽派”特色艺术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