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学生组成的“3A级景区村庄建设调研团”来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李祖村实地调研,从自然环境、地理风貌、历史风俗、生活方式等多角度深入探访。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生们充分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当地乡村面貌所发生的显著变化,并且充分感知到当下乡村振兴新模式的活力与魅力。

近年来,人文旅游学院着力打造“红、古、绿、蓝、金”五色课堂。其中,“绿色课堂”的其中一条实施路径就是师生合力开展乡村旅游资源实地调查,共同做乡村旅游资源评价与开发方面一些项目,借此激发学生的乡村情怀,鼓励他们日后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干事创业。

同时,人文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师团队注意引导学生把乡村调查情况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及毕业设计相结合,形成了一些乡村旅游方面的创新创业好项目。该专业学生周小微主持申报的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万村景区化背景下义乌乡村旅游调研及志愿服务”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该专业学生陈玥蒙主持申报的大学生实践团队项目——“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以义乌市‘望道信仰’精品线为例 ”入选文化和旅游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该专业学生张雅静的创业项目“‘以农养老’——雅静家庭农场项目书”获得了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此外,教师团队也在服务地方乡村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评为“金华市文旅创新团队”,承接了义乌市大部分镇街的旅游规划项目及A级景区镇、村的创建培育工作,出版了多部著作,并有著作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