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6月11日晚,“憨山杯”山西省第三届导游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忻州市繁峙县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开赛。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百名导游排位赛”的前60名导游将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技,全面展示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全力讲好山西文化、讲活山西故事。

山西省第三届导游大赛以“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为主题,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繁峙县委、县政府承办。大赛分各市选拔推荐、百名导游排位赛、现场总决赛三阶段,自去年9 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广大导游员爱岗敬业、不断学习的热情。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表示,通过比赛,让更多优秀导游成为行业标杆,为叫响“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品牌、推动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现场决赛将通过热点话题评述、现场讲解、实地带团、模拟带团和主题演讲5个环节,以淘汰选拔赛的方式,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讲解服务、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旅游引导等综合能力。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6 名、优秀奖20 名。

当日,中国·繁峙首届文化旅游节一同启幕。繁峙县委常委、县长赵斌致辞时表示,现场决赛在繁峙举办,既是对繁峙发展旅游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更是对繁峙旅游资源、旅游品牌的一次很好的宣传推介,对繁峙旅游及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