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华大地,幅员辽阔。江山如此多娇,与岁月同行,这片大地上蕴藏着神奇的自然力量。数亿年间,在流水、风化、冻融、海浪潮汐及地质构造运动等不同因素的作用下,形成了丰富多样的中国自然地貌。它们在日月星辰的轮转中,在风沙流水的奔去里,演绎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的指导下,中国旅游报社启动“神奇地貌”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重点展示雅丹地貌、喀斯特地貌、丹霞地貌及海岸地貌等四种地貌资源。夏季出游正当时,踏上探访地貌的旅途,一起搜集中国神奇地貌。

雅丹地貌——天然的雕塑艺术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是干旱地区在长年的风蚀作用下,形成的一系列平行的垄脊和沟槽型景观。它的变幻难以捉摸,堪称千姿百态。雅丹,它苍凉却壮丽,孤寂而烂漫,去看看雅丹地貌吧,以寻求自由之名,奔赴西北秘境之旅。

喀斯特地貌——分布超广的地貌

喀斯特地貌是一种岩溶地貌,是在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化学溶蚀作用为主,流水冲蚀、潜蚀和崩塌等机械作用为辅的地质作用下所形成的景观。悠长的假期,带着对喀斯特地貌的好奇,走遍万里路。

丹霞地貌——大自然都厚爱的景观

丹霞地貌是一种以陆相为主的红层发育的具有陡崖坡的地貌,是红色沙砾岩在内外合力作用下发育而成的顶平、身陡、麓缓的方山、石墙、石峰、石柱奇险的地貌景观。若有空来到这里,你会发现眼前的丹霞地貌犹如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

海岸地貌——来看看这记录沧海桑田的地方吧

海岸地貌可分为海岸侵蚀地貌、海岸堆积地貌,是海岸在构造运动、海水动力、生物作用和气候因素等共同作用下所形成的地貌景观。热爱岁月,也期待永恒,这一次来到大海之滨,请你用心记录它们的模样。

乘兴出行

在中华大地的广秀山川里

还有更多值得你去定格的地貌美好瞬间

就在这隐藏了诸多奇遇的夏日

与好友一起来完成这场

探访大自然的美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