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日前,首届广西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交流对话会在柳州召开。对话会以“全域旅游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交流对话平台,推动互学互鉴、交流经验,共同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工程师齐晓波、浙江省中旅集团董事长张雄文、广西北部湾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滕健等专家,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城市休闲、文旅融合、广西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等多个领域作了演讲。

张辉在题为“广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的演讲中对广西旅游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要以旅游城市为核心构建起旅游目的地空间形态;二是要依据旅游要素独立化趋势构建起旅游业态体系;三是要加速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四是要通过+旅游的方式,为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赋能;五是要以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为依托,构建生活、学习、成长方式三位一体的旅游新形态;六是要构建起绿色旅游空间、产品、产业体系;七是要以旅游产业园区、旅游产业链两种方式推进旅游产业体系构建。

其他与会专家也对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发表了见解。齐晓波表示,创新是城市休闲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动力,文化感、产业链、空间局、生活范、氛围感都需要全新审视、全新思考。张雄文表示,文化创意、文化创新、文化创造的翅膀是文旅融合的最大增量,要用创新打法推动文化赋能文旅深度融合,重塑文旅产业体系、市场体系、传播体系。滕健则为广西乡村旅游创新发展提出了思路创新、产品创新、内容创新、场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创新6个策略路径。

会议还邀请广州市番禺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达标入库单位的代表分享典型经验,为广西各地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提供新模式、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