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6月16日至18日,2023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在柳州市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柳州市委书记吴炜,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广宁省旅游厅副厅长阮玄英等参加开市仪式。

2023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以“文旅深度融合 畅游壮美广西”的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集市展销内容丰富,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众多鲜活的文化和旅游产品。现场设置“文旅大狂欢”表演区、“文旅大荟萃”特展区、“文旅大优惠”展销区、“文旅大卖场”展示区、“文旅大餐桌”美食区、“非遗大工坊”体验区、“柳旅大装备”主题区七大板块,处处有新意,样样皆精彩。全区96个县(市、区)394家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展,共计推出613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优惠措施。

本届大集市首次特邀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相邻的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5省以及越南广宁省的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加,串联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旅游产品,打造“自驾广西”“跨境自驾游”等品牌,促进大众旅游、自驾游的快速发展。活动对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柳州文化旅游主题路线进行推介,举行了客源互送合作签约仪式、2023广西创新发展交流对话会、线上马拉松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每年围绕一个主题,结合举办地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特点,集中展示、展销全区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构建了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各创建单位全面展示特色旅游发展成果的大平台,有效助力了广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