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4月8日,以“生态山城·美丽本溪”为主题的辽宁本溪全域旅游推介会暨“本溪满族美食地标城市”授牌仪式在本溪小市一庄景区举办。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在致辞中说,近日印发的《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将本溪市列为东北地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重点,要求推进冰雪旅游、健康和旅游融合发展。本溪要全力推进五女山5A级景区、花溪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桓仁县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培育新的国家级旅游品牌。

启动仪式上,本溪市相关代表对汇聚了本溪生态、康养、冰雪、红色、工业、研学、美食等资源的“主题旅游护照”进行介绍,游客通过“游览景区—盖章打卡—领取奖励”等形式使用旅游护照,就可以“一照式”玩在本溪、游在本溪、留在本溪。

据介绍,近期,本溪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发布了春季优惠活动,启动了第二批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举办了“满族美食故里”本溪满族美食展、“本溪游礼”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展、满族节目表演、“溪”游记——沈阳都市圈媒体、旅游达人采风、“小市一庄”模式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