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1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聆听交响丝路 走进如意甘肃”甘肃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在重庆举办。

活动现场 李楠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兰渝铁路开通,以及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的深入推进,甘肃、重庆两省市联系更加紧密,两地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呈现了“互联互通、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常来常往、越走越亲”的良好发展态势,“早吃兰州牛肉面、午吃重庆火锅,白天体验黄河之滨也很美、晚上感受山水都市的立体魔幻”已成为两省市广大游客的旅游生活常态。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宏宽说,近年来,重庆与甘肃两省市就落实政府战略框架协议和文旅专项协议,签订了精准对接共同拓展周边旅游市场、旅行社业务合作等10项具体协议,使得陇渝双方开展文旅市场合作的指向更明、措施更实、实效性更强。

甘肃文旅资源推介 李楠 摄

推介会在《推开甘肃的门》演出中拉开帷幕,甘肃文化和旅游推介形象大使与甘肃文旅推荐官围绕“时间的力量”“山川的表情”“生活的温度”“行走的意义”四个篇章,对“如意甘肃”的文旅资源展开推介。

兰州、陇南两地文旅部门分别作了当地文旅资源主题推介。甘肃、重庆的20家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分别签订了《甘渝客源互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