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

9月3日,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成立系列活动在江西景德镇落幕。

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对外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域密切合作,组织开展了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江西风景独好”海外文旅推介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加强赣鄱文化对外传播,推动江西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在海外讲好江西故事、中国故事。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了2023“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论坛上,来自伊朗、巴西、刚果、菲律宾、约旦等国家的城市代表,马耳他、塞舌尔、津巴布韦等国家驻华使节,以及我国有关城市代表和专家学者,聚焦丝绸之路旅游城市的合作与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共享发展经验,共谋协同合作前景。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魅力丝路 连通世界——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合推介展”上,来自中国以及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地区26个国家的58座城市,以图片、视频、文创市集等多种形式,生动全面地展示了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魅力。

推介展图片 主办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