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3月21日,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上发布了山西文旅虚拟星推官“青鸟”。

虚拟数字人“青鸟”亮相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 王文华 摄

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政府主办。据介绍,“青鸟”是文旅行业首个超写实虚拟数字人。虚拟数字人“青鸟”是从山西博物院镇馆之宝——“晋侯鸟尊”背上的小鸟幻化而来,作为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纽带,继续承担起“信使”的角色,以山西文旅虚拟星推官的身份,通过全新方式演绎山西文化、讲好山西故事,让更多的人来到山西、体验山西、爱上山西。

虚拟数字人“青鸟”现场展示 王文华 摄

据了解,虚拟数字人“青鸟”制作团队深研山西历史,立足山西文化,以AI为技术支点,通过超写实技术,为“青鸟”打开了灵魂之美,通过优化智能算法,为“青鸟”塑造了动态之美,使“青鸟”从表情、肢体动作都趋于真人般自然灵动,兼具情感交互能力,拥有和真人一样的人设标签。未来,“青鸟”将充分迎合Z世代的审美和消费需求,凭借其创新性、影响力、技术支持、文化输出、商业活跃度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建构和扩展文化产业链条,衍生出更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在社交和娱乐中持续为大家带来新鲜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