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11月30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展”在巴黎、马德里、悉尼、开罗、特拉维夫、仰光、吉隆坡、安曼以及新加坡、马耳他的中国文化中心媒体平台线上启动。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15日。

此次展览以“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主办方面向海峡两岸300所高校和1万余名青年设计师征集作品,最终遴选出200余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展出作品来自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作品还曾获得全球设计大奖。

WechatIMG8.jpeg

展览海报 主办方供图

展览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联动、文化科技相融合的方式,分享两岸创意设计工作者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的智慧,促进两岸创意设计工作者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展示海峡两岸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情况,以创意设计为窗口,向世界讲述当代中国乡村振兴故事,推动两岸具有中国乡村文化内涵的创意产品走向世界。

据介绍,主办方将继续积极对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向驻在国民众进行展示,并适时启动线下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