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4A级旅游景区曹操地下运兵道正式启动夜游模式,为游客带来“夜游+夜购+夜娱”的游览体验。

据了解,曹操地下运兵道夜间开放时间为每天18:00至22:00,夜游期间门票5折优惠。景区增加曹操巡游、拓片、非遗展示等富含传统文化的互动体验,给游客提供晚间休闲游览好去处。同时开展夜经济项目,在景区室外举办汽车“后备厢”夜市,现场共有50多个后备厢摊位,推出小吃、饮品、潮玩、文创、服装等30多种商品。夜游启动以来,景区每晚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带动了周边餐饮、娱乐等消费。

曹操地下运兵道景区位于亳州市老城区地下,以大隅首为中心,向四面延伸,分别通达城外,全长近8公里。整个地道纵横交错,布局奥妙,规模宏大,被誉为“地下长城”。2001年6月25日,曹操地下运兵道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古地道距地表深度多为2—3米,最深处超过7米,有单形道、平行双道、上下两层道、立体交叉道等道型,内部设有猫耳洞、掩体、障碍券、绊腿板等军事设施,另有通气孔、灯龛等附属设施。古地道出土有汉、唐、宋等各代文物,对研究我国古代军事建筑、军事战术以及曹操军事思想具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