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8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随着该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州内部分文化和旅游场所陆续开门迎客。截至8月20日18时,全州已开放的景区(点)达22个,其中A级旅游景区16个。

据介绍,州内已开放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佩戴口罩,要求其进入景区前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一米线”,加强对易聚集区域的管理,暂不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对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干咳、乏力等新冠病毒疑似症状的游客进行临时隔离留观,并做好登记。州内未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则加紧“修炼内功”,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景区进行定时消杀,实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线上培训、推广宣传;花垣县古苗河大峡谷景区加紧开展入园道路硬化和修建游客服务中心等工作;古丈县红石林景区依托其独特的自然景观、民俗文化推出系列壁纸;芙蓉镇景区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吸引游客“云”游。

此外,该州多家电影院宣布8月18日起恢复营业,当日中午已有市民陆续到电影院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