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会议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三明市尤溪县举办全省出境游组团社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出境游组团社的业务操作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全省各出境游组团社要紧抓全省文旅经济按下“快进键”的有利契机,积极融入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切实规范出境游组团社管理,严格落实出境旅游团队“团进团出”的整团出入境规定,严格执行“一团一报”日报制工作机制,努力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培育创新产品加快转型升级,要充分挖掘研学旅行等市场,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OTA企业合作推出私家团和精致小团,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出游需求。规范经营行为做优服务品质,旅行社要与游客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不得擅自变更行程;组团社要切实承担旅游安全保障责任,做好宣传、招徕等环节,避免推诿扯皮,损害游客权益。同时,各地要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一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影响行业形象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大力挖掘出境游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推动福建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就出境游服务规范和安全管理、旅行社法律风险与防范进行授课,还特邀福建省外办和机场出入境边检负责同志解读出境安全相关政策、口岸出境相关政策以及应对措施,并安排学员开展研讨交流。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各地市出境社相关负责人等近1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