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9月23日,“菊满陶然 香漫金秋”主题菊展活动如期而至,吸引北京市民游客前来陶然亭公园游园赏花。

陶然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陶然亭公园将中国传统菊韵与丰富的文化活动相结合,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赏菊盛宴。展览以造型艺菊为主要题材,打造了主题花坛、地栽花境、室内菊科盆景展等花卉景观,布展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用花总量5万余株。

 

活动现场 记者 刘镇豪 摄

走进陶然亭公园东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型中式山水花坛——“山水陶然”。花坛通过应用球菊、北京小菊、万寿菊、多头菊等菊科花卉,配以散尾葵、冬青球、金边丝兰等8000余盆特色花卉,结合影壁墙,以月洞门造型、植物立体构架山石和花卉构成的流水造型,搭配公园华夏名亭园浸月亭剪影、菊花等设计元素,实现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的有机结合。

“花好月圆”特色主题花坛是由公园园艺师傅自主培育的黄小菊扦插而成的银杏剪影,搭配圆月与“玉兔”造型,集中展示了园艺师傅的精湛技艺。

活动现场 记者 刘镇豪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刘镇豪 摄

室内展览同样人气十足。“金秋菊韵”室内精品菊花展位于公园中心广场北侧,集中展现了以精品菊花为主的各色造型盆景。展室内,以菊花为主题的特色书画融汇古今,让游客步入其中仿佛在与历史对话。精品菊花展厅外,“最陶然”的自然景观色彩靓丽、层次丰富,与公园内艺菊小景、地栽花境、造型菊柱等景观串联成画,吸引市民游客畅游其中,尽享秋日美好胜景。“菊韵清幽”——陶然亭公园国画展特邀4位著名画家展出佳作,艺术家们以菊花抒写隽美多姿傲霜而放。

此外,春日见山、禾城星火、沽水流霞等近百种品种菊分布于公园各处,搭配园艺师傅自主培育制作的菊柱、菊球等造型,让游客从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历史名人咏菊、颂菊的意境中,享受“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的美景。

活动现场 记者 刘镇豪 摄

菊花文化展期间,公园还引入了首农Talk秀,举办“京剧大观园——走进陶然”主题活动,同时结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特色民俗体验等,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