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1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会议介绍了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情况,提出了“创就要创成、干就要干好、抓就要抓实”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下一步的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 供图

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绝不是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一家之事,也不仅是文旅部门的条线工作,金坛全区要“一盘棋”推动创建任务走深走实。他说,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自2019年正式启动以来,经过4年的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一些弱项需要加速补齐,接下来,要坚持“金坛茅山 逍遥江南”和“逍遥生活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整合提升、全域景区”的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攻坚发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据介绍,为推动金坛茅山2023年度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有序开展,金坛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共同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23年度工作方案》,通过科学规划、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力争 2023 年将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建成生态环境更加和谐、文化主题更加彰显、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运营管理更加高效的旅游度假区。工作方案还制定了狠抓文旅项目、完善配套设施、健全行业监管等8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