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广西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联动,以“畅游广西 趣玩一夏”为主题,开展和策划了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推出优惠措施、推介精品线路,激发游客出游热情,有力拉动旅游消费增长。

宣传引流

“我们推出了户外、乡村、美食、避暑、研学等五大主题共20条精品线路,网络阅读量达到325万次。”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广西各级文旅部门提早谋划,结合暑期热点和游客需求,发动全区景区景点推出124项暑期惠民措施和活动。全区各地市结合本地文旅资源特色,推出特色暑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139条,并联合多个新媒体平台,上线#广西被封为果郡王#、#广西多巴胺出游计划#等热门话题,开展线上暑期专题宣传推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西首批100个“文化旅游打卡点”名单,从美食、美宿、美景、美品、美地等方面为广大游客精选出最具广西特色的新地标、打卡点,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广西的历史人文、美景美食、特色住宿、游玩线路。

目前,广西暑期开展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累计阅读量和曝光量超5亿次,得到全国游客的关注。

线上流量保持热度,线下的宣传推广活动也针对客源市场精准发力,密集推出,不断形成消费市场热点。

学生群体是暑期的重要客源,7月中旬,“力行学堂”夏季研学旅行线路体验营在贵港市博物馆正式发团。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多部门在贵港市举办“力行学堂”广西研学旅行品牌2023夏季推介会,重点推介了18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

7月14日,贵港、柳州、梧州、玉林、贺州、河池、来宾等地市文旅部门共同在广州举办2023广西西江生态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推介会,向广东游客发出“暑期游西江”的热忱邀请。

北海市结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冲浪项目在北海开赛,开展“北海冲浪季”主题营销,推出主题视频和系列线下打卡活动。

实惠落地

除了精准地宣传形成市场热点,各种优惠措施也要跟得上。为此,广西各市文旅部门组织旅游企业给市民和游客放暑“价”,真金白银地让利,以实惠吸引游客。

在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逛街的市民李敏用手机摇中了文旅消费券,她说要用消费券和全家人去心仪的景区游玩,还将到五星级酒店享用大餐。近期,南宁市举行“老友相约 乐游南宁”文化旅游进商圈暑期专场促销活动,并发放首批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文旅消费券,共有600名市民,分别获得价值1000元的消费券大礼包。

7月14日—12月31日期间,南宁市发放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并推出150多种文旅产品单笔消费每满100元减40元消费满减优惠,持续加大文旅惠民力度。另外,梧州市开展了2023年“夏季畅游‘梧’极限”暑期文旅福袋促消费活动,发放20万元文旅消费券。

“螺蛳粉店有好多啊,吃哪一家好呢?”来自河南的游客周晓兰和朋友正在“钻研”手机上的“打卡惊奇柳州”手绘地图,要找一家高口碑的螺蛳粉店。周晓兰说,从网上了解到“惊奇柳州”打卡点活动,就被宝藏城市、漫游龙城等主题线路吸引,完成打卡任务还有机会赢取五菱新能源汽车等大奖。据了解,柳州市暑期推出惠民旅游线路、门票减免、优惠套餐等暑期文旅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成为国内小众旅游网红城市。

最近几天,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的电话特别忙碌。工作人员介绍,有不少毕业生来电进行线上咨询。他们比较关心阳朔一日游如何安排、去龙脊梯田看什么、哪里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旅游商品等问题。据了解,桂林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各种应届毕业生“大礼包”,给中、高考生,甚至还给小学毕业生送上专属福利。这其中既有门票减免优惠,还有福利赠送,诚意满满。

产品多元

暑假期间,广西各地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文旅主题活动,乡村、亲子游、避暑游、民族风情游、周边游等产品多元化,丰富了游客的体验,成为吸引出游、促进消费的重要因素。

“潮文化”“潮消费”“潮体验”“潮玩法”汇聚北海。近期,由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同举办的“浪漫北部湾 潮派嘉年华”首届北部湾滨海欢乐周在北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陆’‘海’‘空’三维合力,全景展示北部湾文化旅游魅力,激发北部湾文旅活力,打响‘浪漫北部湾’文旅品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

7月26日,来自中国和越南的边民及游客欢聚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江平镇万尾岛,共庆京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哈节”。据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范国庆介绍,今年文化旅游节暨哈节期间的游客达到48.5万人次、旅游消费4.53亿元。

地处南国边关的崇左市7月以来相继举办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7月花山文化狂欢月、德天跨国观瀑布节、天等县第二届水果文化节等主题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吸引大量游客。

近日,在群山环绕中的百色凌云浩坤湖上,常有桨板爱好者在尽情追风逐浪。百色市围绕当地气候特点,推出一批避暑休闲旅游路线,打造“盛夏季节 百色清凉避暑胜地”旅游品牌,受到区内外游客热捧。

暑期里,大量游客来到贺州市富川西岭药谷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体验针灸、艾灸、瑶浴熏蒸等理疗养生项目。该市黄姚古镇、姑婆山、西溪温泉等景区也频现广东车牌的自驾车。“贺州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邹红英介绍,贺州主动对接大湾区的康养需求,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2321万人次,其中大湾区游客数占区外游客总数70%以上。

民族风情浓郁的河池市暑期举办共计20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环江·毛南族分龙节,巴马、大化和都安三县都举办的瑶族祝著节,南丹举办的“避暑纳凉 畅游南丹”云观天景区星空露营节,各具特色,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广西将持续开展新媒体线上推广,推出自驾类、探秘类、线路攻略类、节庆类专题短视频,线下增强对广东、海南等重点客源地的游客发动,开展千万老广游广西系列活动、 “畅游广西 趣玩一夏——文旅进商圈”活动等,让广西暑期旅游热度不断、精彩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