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8月7日,新疆博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赛里木湖景区暂停露营服务的公告》。

公告称,赛里木湖景区于2023年8月15日起全面开展打草工作。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赛里木湖景区决定自2023年8月15日10时起关闭露营区服务及露营预约通道,具体开放时间将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赛里木湖景区暂停露营服务的公告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为促进翌年牧草的再生,达到草场保护及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的效果,赛里木湖景区于2023年8月15日起全面开展打草工作,届时将昼夜连续作业。同时,由于景区气温逐步下降,天气转冷,极端天气出现的概率增加,野生动物夜晚出现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已无法达到露营条件。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赛里木湖景区决定自2023年8月15日10时起关闭露营区服务及露营预约通道,具体开放时间将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游客朋友们切勿夜间前往景区内露营,并提前调整游玩计划。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希望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朋友按照景区游览路线游玩,在领略优美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的同时,善待这片集森林、草原、湿地、峡谷、雪山、冰川等自然资源于一体的空中湖泊。赛里木湖景区的环境卫生及公共秩序,需要你我的共同保护与遵守,请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赛里木湖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

新疆博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