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旅游>

10月12日,“红色山乡 薪火太华”走进胥锦红色美丽村庄暨第三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在江苏省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启动,活动由江苏省宜兴市委、市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第三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系列活动正式发布,今年红色文化体验季将推出中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红色小主播比赛,新四军十六旅进驻太华八十周年系列活动等10项主题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长三角几何原点乡村振兴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德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发布了太华红小竹IP和智慧红村系统。

据介绍,近年来,太华镇以全国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胥锦村为核心,依托新四军红色文化、生态龙珠水库、宜南山区自然风貌等文旅资源,通过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双轮驱动,建设宜居宜业红色美丽村庄。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表示,宜兴市坚持将弘扬红色文化、凝聚精神力量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挖掘红色资源、修复革命文物、建设纪念场馆,特别是围绕太华镇胥锦村,以讲好红色故事为主线,打造红色文化教育片区,宜兴“红色名片”不断擦亮。此次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是融合文化旅游、助力转型发展的创新之举。接下来,宜兴市委市政府将集聚工作力量、政策项目、资源要素,大力支持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做好“红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