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旅游>

日前,《桂林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批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关键战役和关键节点,湘江战役红色资源是长征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和桂林重要的红色资源。一直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湘江战役红色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建成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为核心的“三园三馆”代表性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制定实施《规定》,旨在更好地保护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湘江战役红色资源永续利用。

《规定》不设章节,共19个条文,紧密联系桂林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市、县两级政府及其部门的事权和职责,突出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这一桂林特色机构的作用,是一部操作性强、群众拥护的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