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旅游>

9月26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长沙举办了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媒体通气会。会上宣布,本次旅游文化节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岳阳市平江县举办。

本次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其间,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展演主体活动以及湘鄂赣边三省红色主题歌曲邀请赛、潇湘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全省红色文创和红色旅游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中国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专题研讨会、红色研学线路观摩活动等系列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旅游文化节邀请了湘鄂赣三省县市区和包括平江在内的10个将军县参加。同时,全省各市州还将组团参加红色文创和红色旅游发展成果展,各参展单位将在旅游文化节展区充分展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红色旅游精品文创等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湖南将有力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打造业态复合型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快拓展红色旅游富民功能,为湘赣红色景区点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增加收入,努力将红色资源变成致富资源,将红色优势变成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