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旅游>

9月20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初心如磐·向未来”2023年吉林省首届红色旅游节在吉林磐石启动。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鸿罡宣布活动启动。

磐石市委书记金永善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磐石切实把红色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先后打造了抗日斗争纪念馆、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莲花山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旅游景点,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磐石声音。举办红色旅游节,是吉林省忠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张建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文旅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以“三地三摇篮”为引领,深植红色文化底蕴,坚守红色文化传承,始终坚持“把红色旅游作为打造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文化强省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发展战略,整合优化省内红色旅游资源,持续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多业态融合方式方法,为吉林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注入了红色元素。

启动仪式上,磐石市、四平市铁西区、通化市、白山市靖宇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6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单位进行了现场推介展示。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等革命老区的5个全国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省旅游研学协会、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4个社会组织,分别与吉林省6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单位代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增进双方在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红色旅游质量。

活动现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吉林省红色旅游协会会长单位——通化文旅集团共同揭牌,标志着吉林省红色旅游协会正式成立。未来,协会将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加强红色旅游整合发展,搭建行业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对外交流联系,助力吉林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