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月10日,第二届湖南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办,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深厚持久的精神力量。 

大赛总决赛现场,14名选手依次进行“红色故事讲述”及“个人风采展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毛家三兄弟的故事》《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你期盼的黎明到了》等红色故事主题宣讲,鲜活呈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党史往事,一个个立体丰满的红色故事直抵人心。“个人风采展示”环节,选手唱响了《红旗飘飘》《映山红》等红色经典歌曲,表演了民俗舞蹈、快板、戏曲等多题材节目。

据介绍,大赛于2022年11月启动,共经历了宣讲遴选、网络投票、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三个阶段。全省14个市州委及省直博物馆纪念馆闻令而动,参赛选手工作单位涵盖红色场馆、宣传部门、电视台、住建部门,发掘出不少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