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0月9日,第十五届福建音乐舞蹈节颁奖晚会在福州举办。本次颁奖晚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总工会联合主办。

颁奖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本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也是一场比赛,分声乐、器乐、舞蹈、广场舞、群众合唱5个门类,经各地初赛、全省复赛,共有100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阶段,5个门类的比拼分别在5个地市举行,旨在促进各地的相互学习、经验借鉴和水平提升。经过激烈角逐,决赛评选产生了节目奖、原创音乐奖、优秀编导奖、优秀表演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等奖项的获得者。

本次颁奖晚会分为“序”“山风·海韵”“风华·礼赞”“传承·创新”和“尾声”5个部分,展演了此次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参赛节目。高山族广场舞《阿莉亚》展现了海峡两岸基层群众携手共舞的情景,声乐演唱《步云号子》《走进理学名城》《海麒麟》《福建》用歌声展现了福建文旅融合好声音,合唱《追寻》《闽山闽水物华新》唱出了文化自信自强最强音,全面展现了福建群众文化工作的丰硕成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化事业等主题,积极做好保护、传承、传播和发展“四篇文章”,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