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0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5日至29日在西安举办。

发布会现场 任丽 摄

本届艺术节以“丝路新乐章 美好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9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9个省(区、市)的艺术家参与。艺术节将开展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惠民巡演、线上展播、专题活动6个板块的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15日在西安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舞台剧《无界·长安》将作为开幕演出首次亮相。闭幕式将于10月29日在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举办。

本届艺术节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届时,本届艺术节将上演37台国内外精品佳作,聚焦新时代主题,展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10月16日至19日,“一路同心”惠民巡演活动将在陕西省文化馆、易俗文化街区等地开展。10月24日至29日,《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将展出遴选自87个国家的600余件优秀作品。艺术节期间,部分国外精品剧目及线下演出将通过网络直播展播。所有线下剧目演出执行惠民票价。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介绍,本届艺术节首次纳入“丝路起点文旅体验”专题活动,将组织艺术家们实地参观体验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丝路欢乐世界等丝路文化相关景区景点,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陕西、关注陕西。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陕西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永久落户陕西。2014年至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传承弘扬丝路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深化合作、开展交流、携手前行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