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7日晚,2023年第十七届中国红河·建水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上海—云南建水国际陶瓷柴烧艺术节开幕式迎宾晚会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举办。本次活动由建水县委、县政府主办,建水紫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建水县委宣传部、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晚会由嘉宾致辞、建水紫陶作品捐赠颁证仪式及节目演出等环节组成。节目演出编排以《燕迎宾朋》为序,分为《儒学润临安》《雅器映陶都》《乡愁系建水》上中下篇,另有《共襄盛举》作为尾声,并以节目《建水的样子》谢幕。

据介绍,1000多年前,儒家文化来到了滇南,与云南边地文化、民族文化融合交汇,成就了建水“滇南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孕育了文庙、学政考棚等大批古建筑群和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上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建水紫陶与儒家文化相互融合、相互成就,赢得了“滇中琼玉”的美称,成为了中国四大名陶之一。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共建水县委书记赵雄在致辞中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坐一坐建水小火车、逛一逛临安古城、品一品建水美食、淘一把建水紫陶壶,感受“有一种叫建水的云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