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7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重庆都市艺术节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式文艺演出 主办方 供图

本届艺术节以“颂歌新时代文润新重庆”为主题,围绕展览美育、文艺演出、艺术主题集市3个主题,组织策划了110项艺术主题活动,从今年9月到明年2月,按照“周周有展览、月月有活动”的计划展开。

在展览美育方面,组织万物生——百岁戴泽重回故里艺术展、重庆市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世界之眼发现之国际图像作品展、《梵高到马蒂斯》19世纪欧洲殿堂级艺术大师沉浸式光影美术展、川渝两地文史馆主题展、全国名家展系列——于文江中国画展(邀请展)、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70周年文献展等;在文艺演出方面,组织2023世界大河歌会、“舞·无界”——2023成渝双城舞蹈大赛、国泰艺术中心10周年惠民演出、舞剧《杜甫》、民族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民族管弦音乐会《弦上巴渝》等;在艺术主题集市方面,组织“生如夏花——2023成渝双城公共艺术作品邀请展”、 第二届全球不眠之夜文化旅游消费活动、2024年中国·重庆国际光影艺术节暨第三届长江文化艺术周等。

开幕式上,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发布了十周年数字文化衍生品,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挂牌成立了重庆国际舞蹈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