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5日,“庞贝神话——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藏古希腊古罗马珍品文物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展览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考古博物馆之一,拥有世界上最重要的庞贝地区遗址出土文物。展览展出了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的127件/套珍贵馆藏文物,包括雕塑、壁画、陶瓷、青铜、玻璃制品等类型,重点展品包含《海中的阿佛洛狄忒》《伽倪墨得斯与鹰》等。

展览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展览分为“梦回盛世”“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爱情神话”“快意人生:古罗马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古代艺术中的美的概念”“神话再现”5个单元,还原庞贝古城被火山灰掩埋前的城市面貌与民众生活。其中,“梦回盛世”单元介绍了庞贝与赫库兰尼姆两座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及丰富艺术藏品;“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爱情神话”单元通过阿佛洛狄忒、厄洛斯、塞勒涅等神话形象,呈现出爱情这一古希腊罗马神话永恒的主题中丰富的层次和深刻的内涵;“快意人生:古罗马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单元介绍了古罗马人的宴会、餐具、住宅和花园装饰等,展现了古罗马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带领观众感受日常生活之美;“古代艺术中的美的概念”单元通过女性形象、美容工具、香水等,展现古希腊人美的观念;“神话再现”单元讲述了两座古城的考古发掘经过。

DSC07357.JPG

展览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提供支持,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天禹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