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9日,山西大学“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山西非遗蓝皮书: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22-2023)》(以下简称“山西非遗蓝皮书”)新书发布会。

新发布的山西非遗蓝皮书分为序、总报告、分题报告、非遗与文化产业、非遗与旅游融合、非遗保护传承、非遗社会参与以及附录八部分,总字数约30万字。总报告2篇,分别从实践工作和理论研究两个层面,论述了山西非遗保护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山西十大类非遗资源的存续状况、保护实践进行了回顾、分析、反思和展望,并提出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的对策和建议。

山西非遗蓝皮书紧扣山西省非遗保护的前沿话题,真实记录非遗保护工作的发展现状、特点和趋势,并积极开展非遗保护的理论探讨与对策分析,致力于成为全省非遗研究领域较为全面和切近非遗保护工作实践的重要参考书,社会各界了解非遗、关注非遗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