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5月2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出席开幕式。

张乐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为工艺美术企业、行业大师及全体从业者搭建的重要展示交流平台。博览会展示行业成果、传递产业信息、推动交流合作,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顺应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趋势,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繁荣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工艺美术产业年收入3万亿元,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超过1300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联合会将全力打造工艺美术博览会,坚持贯彻传统工艺振兴战略,坚持大展示、大交流、促交易、创商机,坚持展精品、推优品,为广大从业者提供交流舞台,让精湛技艺充分展现。

观众在博览会体验非遗技艺 邰子君 摄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29日,博览会云集参展商1800余家,汇集了10万余件精美展品,设置了特色产区馆、国瓷馆、雕刻馆、综合馆四大展馆,集中展示了陶瓷精品、雕刻产品以及刺绣、印染、织锦、漆器、工艺画、金属工艺品等工艺美术类产品。此外,博览会还打造了大师工匠非遗精品展区,推出了“国潮走进生活”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在展示各类非遗精品的同时,设置了陶瓷拉坯、苏绣、缂丝、剪纸等17个非遗体验区,吸引众多观众近距离体验非遗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