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中阿旅行商大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蔡菊介绍,中阿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19日在宁夏举办。

发布会现场 张群仓 摄

蔡菊表示,由文化和旅游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阿旅行商大会作为中阿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至今已举办5届,成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新载体”、宁夏文化和旅游走向世界的“助推器”、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

蔡菊介绍,大会将聚焦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阿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文明对话行动”,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旅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采取“1+4”的方式举办,“1”即中阿旅行商大会开幕式,“4”包含中阿旅游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文旅合作推介会、宁夏文旅资源推介暨美食品鉴活动、“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文旅资源考察。大会力求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增进中外旅游业界务实合作搭建有效平台,为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有效联动、推进国际国内旅游领域的共享共赢提供良好契机。